冬裝外拍超正美女,不看會後悔


不同年齡段的人對美女的詮釋相差甚遠。俗話有這麼一說“十多歲的男生看臉,二十多歲的男人看胸,三十多的男人看臀。"這形象的反映出了不同年齡階段的人對美的理解角度是完全不一樣的。是同時代對美的詮釋更是大相徑庭。唐代世人又以體態豐腴、豐胸肥臀的楊玉環為美;但是到了宋代人們以“身輕如燕,身姿窈窕的趙飛燕(漢代)為最美”。


美女標準 關於美女的標準一直都是一個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的問題。 不同年齡段的人對美女的詮釋相差甚遠。俗話有這麼一說“十多歲的男生看臉,二十多歲的男人看胸,三十多的男人看臀。"這形象的反映出了不同年齡階段的人對美的理解角度是完全不一樣的。

是同時代對美的詮釋更是大相徑庭。唐代世人又以體態豐腴、豐胸肥臀的楊玉環為美;但是到了宋代人們以“身輕如燕,身姿窈窕的趙飛燕(漢代)為最美”。結合以上不同年齡不同時代的人們所鍾愛的美女類型特徵,總結出大眾情人的美女的標準:豐胸柳腰翹臀臉耐看。 腰圍:公元前5世紀的楚靈王偏愛細腰女子;與楚襄王同時的楚人宋玉,在其《登徒子好色賦》中,對那位漂亮的“東家之子”也有“腰如束素”的描寫有所偏愛。 臀圍:它的豐滿與否,成為古代中國美女的重要件之一。其原因,中國人認為臀部渾圓的女人會多生孩子。在“不孝有三,無後為大”的古代農業社會裡,肥臀自有其重要性。 除身材和三圍外,容貌也成為美女的重要條件







臉的審美,主要是指臉部五官的比例是否協調,而中國古代畫家畫人像時總結出來的“三庭五眼”的精闢概念即定義了面部的標準比例關係,國際上通稱為面容的“黃金分割”——1:0.618。 臉部的定義:臉部是由覆蓋在面部骨骼的表面的面部肌肉形成的外觀。 臉部的位置:臉部五官的位置重要的是互相的比例關係,“三庭”是指將面部縱向分為三個部分:上庭、中庭、下庭。上庭是指從髮際線至眉線,中庭是從眉線至鼻底線,下庭指從鼻底線至頦底線。如果“三庭”正好是的長度相等的3等分,這樣的面部縱向的比例關係就是最好的。 “五眼”是指以自己的一隻眼睛的長度為衡量單位,在面部橫向分5等份。 “三點一線”是指眉頭、內眼角、鼻翼三點構成一垂直直線。 “四高三低”是指作一條垂直的通過額部-鼻尖-人中-下巴的軸線,在這條垂直線上,“四高”即額部、鼻尖。 、唇珠、下巴尖。 “三低”是兩個眼睛之間,鼻額交界處必須是凹陷的;在唇珠的上方,人中溝是凹陷的,美女的人中溝都很深,人中脊明顯;下唇的下方,有一個小小的凹陷,共3個凹陷。




縱向分類 上庭長:中庭和下庭長度相等,而上庭略長,即額頭偏長。 上庭短:中庭和下庭長度相等,而上庭略短。 中庭長:上庭和下庭的長度相等,而中庭偏長,即鼻子較長。 中庭短:上庭和下庭的長度相等,而中庭偏短。 下庭長:中庭和上庭長度基本相等,下庭長度偏長,即下巴略長。 下庭短:中庭和上庭長度基本相等,下庭長度偏短,即下巴略短。   橫向分類   兩眼距離遠、兩眼距離近。 臉部的修飾:上庭長:運用陰影色在前髮際線的邊緣,利用深色色性產生收縮、後退的原理,使額部顯得縮短。另外也可以採用留劉海的方式。


上庭短:吹高前發,將額頭露出來。 中庭長:鼻頭略長者可用陰影色或頰紅色從鼻中隔向上暈染,只要顏色使用得當,就可以產生縮短鼻尖的感覺。 中庭短:矯正的方法是將提亮色從眉心暈染至鼻頭,過短的鼻型還可以一直拉至鼻中隔,鼻側影從鼻翼一直延伸至眉頭並且互相鏈接,在鼻樑處可用高光色提亮。 下庭長:用陰影色在下巴底部及兩側從下向上暈染,使之產生收縮的感覺。 下庭短:將提亮色集中在下巴尖端,靠近底部色度淺,向上與基礎底色相柔和,利用人們的視錯覺,產生延長下巴長度的效果。 兩眼距離遠:畫眼線和眼影時盡量向內眼角描畫。眉頭距離不要處理得太遠。 兩眼距離近:眼線和眼影盡量向外眼角延伸,內眼角盡量忽略。眉頭不要處理得太近。




古代中國美女的標準 中國漢代以前,人們對女性只注重面部形象,到了魏晉,才開始著重於裝飾。魏文帝喜歡打扮華麗並將頭髮挽成蟬翼形的妃子。唐朝是開放社會,容許袒胸露臂,崇尚的女性體態美是額寬、臉圓、體胖。   唐朝以後沒有定論。宋朝以後,大致是以觀音菩薩的本貌作為女性美的高標準,各個時代所雕塑繪畫的觀音菩薩,就是當時審美標準的具體說明。 中國古代四大美女指的是中國古代的貂蟬,西施,王昭君和楊貴妃。四大美女享有“閉月羞花之貌,沉魚落雁之容”。 “閉月、羞花、沉魚、落雁”是一個個精彩故事組成的歷史典故。




在西方,希臘人的審美標準是:面容各部分的比例必須勻稱。他們把人的整個臉部分為三個部分:從髮際到眼睛,從眼睛到上嘴唇以及從上嘴唇到下巴,一張美麗的面容其長和寬之比例是4:3。希脂人認為“有特徵的臉”也是美的標準,如筆直的(或在鼻樑根至前額間稍微下陷一些)鼻樑、低矮的前額和額骨上像一道弓狀物的修長的眉毛。希臘人所喜歡的嘴唇,近似當今人們所推崇的那種模式:顏色泛純天然的紅色,下唇稍比上唇豐滿。 西歐人重視女性臀部,以“豐臀”為美。這起源於對繁衍生育的要求。這種審美觀,與中國人不謀而合。 文藝復興時期,意大利畫家達·芬奇和拉斐爾等筆下的女人帶有某種嚴肅的美。達·芬奇《蒙娜麗莎》的神秘微笑,使多少人為之傾倒,她除了最美的手外,還有母性般的溫柔。






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前一段時間,圓胖的臉和阿娜多姿的身段,成為倍受人們喜愛的人體特徵。紐約的影星莉蓮·拉塞爾就是這樣美的典範。與此同時,英國女演員莉莉·蘭特里的長相也令公眾為之傾倒,她肌肉豐滿,高高的個子,但她的鼻子和她嘴唇都特別大,這在美國人看來,就並不十分漂亮。 

本世紀20年代,美國影星瑪莉蓮·夢露那副迷人並帶有孩子般調皮的神情,在人們心中經久不衰,以至當今各種年齡的女性都以她為美容的樣板。如今,人們認同“健康即是美”的觀點。   中國當代美女的標準的變化 小說聯盟美女頻道在今日中國,物質性的外表似乎越來越重要,但是擁有一身令人舒服氣質,仍是最受歡迎的。 


現代女人的標準也更上了一個層次。 在中國特定的歷史時期,一般認為女性很美一般都說是“豐胸肥臀”“窈窕佳人”“骨感美人”“面帶桃花”都是對女人外貌的讚美,也就是說外貌成了評價是否是美女的唯一標準,目前隨著時代的進步和社會的發展,人們對美女的定義也悄然變化!





目前對對美女的定義多為“白領麗人”“氣質美女”“知性美女”已經作出了對外表的過度看重,更加傾向於對後天修養的重視和讚揚。   日本當代美女的標準 在今日日本,年輕女性個個都想當美女。那麼,日本當代美女的標準是什麼呢?   不同時代不同標準 70年代以前,要求女人濃妝,行為舉止就像一個女人。 80年代初期,賢妻良母型女性為日本理想美女典型。如電影演員山口百惠就是當時日本男人追求的夢中情人。 80年代中期,強調女性要有個性,略帶誇張的化妝更能吸引男人。 90年代初期,日本本國女人似乎不吃香了,取而代之的是金發碧眼、高頭大馬的外國模特兒。 90年代後期,自由奔放型女人受到日本男人青睞。女性化妝、服飾別具一格,充滿個性。惟有 這樣,才能夠上美女標準。這一時期美女代表為安室奈美惠。進入2000年,豐滿、健康、開朗成為日本女人的理想型。




在今天的日本,僅靠天生的美已遠遠不夠。美女,不僅僅是長得美,還得美出氣質,得全身散發出不同於她人的氣質。比如,儘管你長得一般,但走在街上也得挺胸直視,認為自己就是美女。在今日日本,善於化妝和服飾的女人,往往要高出僅具備天生麗質的女人一籌。   化妝對美舉足輕重 日本女人深知,美女光靠美貌不夠,還要心靈美.必須要有高超的化妝。日本女人想通過化妝來創造一副令自己、令他人都滿意的臉。日本女人一天中,不僅僅化早晚兩次妝,而是在白天得不斷地補妝。在日本女人看來,不化妝的臉是無法見人的,嘴巴美至關重要。




美女的存在的意義 社會需要美女,而且無論是男人或是女人,各有理由支持美女的存在。 就男性角度上來講:美女的出現是男人有了性幻想對象和完美無缺的愛情幻想對象,網絡上流傳的移花接木美女裸體照,就是男人靠美女滿足原始性幻想的方式。而就精神面的愛情來說,男人會把美女當作談戀愛的幻想對象,夢想著擁有一位完美的女性伴侶。追求一種美好氣氛的感覺,例如在牆上掛賞心悅目的美女海報,或者從媒體接觸達到心里安慰作用。美女的出現,總是會讓男性驚為天人,大為震動,所以社會上公認的美女形象必須源源不絕地更新,讓男人在精神上有個明確的對象可以作夢。另一方面,社會公認的美女也提供了價值感,當男人一旦有錢有地位,他就會想要消費這樣的女性。 

就女人的角度,美女是她們不斷完善自己的動力是她們模仿的對象,無論是美女的裝扮、衣著、髮型,都會在社會上引起女性模仿風潮。美女所用的品牌,更是女人最關心的議題焦點。而女人透過消費去成為理想中的美女,無非是刺激經濟市場最佳的誘因。但是美女對夫妻的影響,往往會造成彼此之間更不滿意對方而已。



結合以上不同年齡不同時代的人們所鍾愛的美女類型特徵,總結出大眾情人的美女的標準:豐胸柳腰翹臀臉耐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