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無雙樂團 含笑征服歐洲聽眾


無雙樂團 照片
無雙樂團

無雙樂團
無雙樂團
無雙樂團
無雙樂團
無雙樂團
無雙樂團



來自台灣,無雙樂團10名18至25歲的妙齡女子,手持中國傳統樂器,臉上帶著笑容演奏中西風曲調,在歐洲各地迷醉所有聽眾。

這個全團女子的國樂團正在歐洲進行巡演,目前在法國,22日晚上在大巴黎地區碧西聖喬治市(BussySaint Georges)演出。市長洪多(Hugues Rondeau)到場聆聽,他表示,這群女孩子來自台灣不同大學共同組成樂團,都受過良好音樂訓練,而且個個都漂亮。

無雙樂團在碧西市安排的曲目,前半場為中國曲調,包括改編新曲和傳統國樂。團員們穿著合身短旗袍,演奏時都帶著迷人的笑容。下半場則以國樂器演奏一首改編舒伯特歌曲調和唐恩麥克林(Don McLean)的「梵谷文森」,讓現場觀眾驚訝於國樂器的音色和表現性。

每名年輕女樂手在舞台上個個是巧笑倩兮、美目盼兮,讓人刮目相看,安排包括二胡炫技的「賽馬」和琵琶獨奏「十面埋伏」,讓觀眾由衷為她們的音樂內涵鼓掌。

旅居法國多年的僑胞讚嘆,這場演出看到台灣年輕人為傳統注入新活力,很有意義。

無雙樂團是應僑務委員會邀請,在春節期間到歐洲進行文化訪問,所到之處同時達成宣慰僑胞和文化交流。她們已在德國演出5站,在法國連演2場後,還將繼續到比利時、荷蘭和義大利羅馬演出。預定3月2日返台。

她們在歐洲巡演期間,正遇到大雪天,每人都驚呼沒看過這麼多白雪。

駐法代表呂慶龍也到碧西市聆聽音樂會,由於市長洪多腳受傷不到2星期,仍拄柺杖,特地到場與市民同樂。呂慶龍特別致贈台灣品牌小筆電,要讓洪多無法上班時,也能上網工作。

碧西市民給予無雙樂團熱情響應,音樂會結束後,紛紛爭相要求合照
來源 中央社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