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B48大唱不要脫去我的水手服



大唱「不要脫人家的水手服」 


大唱「不要脫人家的水手服」 網友大嘆AKB48被玷污
影劇中心

媒體譽為「早安少女組接班」的少女團體AKB48,被認為是日本當今最炙手可熱的少女偶像組合。只是,這個平均年齡17歲的團體最近卻在各大節目中高唱「不要脫人家的水手服啦!」、「不要在這裡」這種充滿性暗示的歌詞,讓不少網友瞠目結舌,直呼該團體被「玷污」。

擁有超過48名成員的日本少女團體AKB48從2006年初到至今,發表超過190首原創曲,2009年更二度登上紅白舞台,打敗早安少女組,被認為是日本當今最炙手可熱的少女團體,姐妹團體SKE48也應運而生,甚至,兩團的企劃與人數都正在持續擴大當中。

只是,原本應該是以青春無敵走紅的AKB48,最近不知道是不是想「登大人」,竟從2010年年初就到各大綜藝節目上高唱《不要脫去我的水手服》,歌詞盡是「不要脫人家的水手服啦!」、「不要在這裡」、「討厭!忍耐一下」這種充滿性暗示的詞語,甚至副歌還大唱「想比朋友更早體驗到H(性行為的代稱)的感覺」。

雖然歌詞被普遍認為「變態」,但仍掩蓋不了AKB48可愛的氣質,因此在YouTube上的點閱率依然超過10萬次。只是,如此露骨的歌詞還是讓不少網友瞠目結舌,直呼日本風氣未免也太開放了!就有人諷刺「這種風氣,也難怪很多正妹都去拍AV」,也有人痛批是「物化女性、教壞囹仔大小」,更有人痛心心目中的女神被「玷污」。

據了解,《不要脫去我的水手服》是八零年代日本多人、大型少女團體始祖「小貓俱樂部」的出道歌曲,之後的類似的團體都不免俗會來翻唱一番,只是,由於當時兒童色情保護法並不完備,因此該團的歌曲多半帶有情色暗示,《停手TEACHER》更是直接影射禁忌的師生戀,卻也是該團另一支大紅單曲,甚至登上日本Oricon第二名。

雖然小貓俱樂部之後成推培養出日本藝壇成功的女星,如工藤靜香、國生小白合、渡邊滿理奈等人,只是,讓未成年少女大唱這種「登大人」意味濃厚的歌曲,在21世紀的現在,似乎並不是那麼的適用。


AKB48《不要脫去我的水手服》


早安少女組《不要脫去我的水手服》

早安少女組《不要脫去我的水手服》

1985年 小貓俱樂部 <不要脫水手服>

留言

熱門文章